我院开展“1+X”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认证培训

供稿单位:信息工程系   查看人次:3787   发布日期:2020-12-16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由我院与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1+X”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线上师资培训正式开班。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马文静、南京中兴信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颖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文静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和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对“1+X”证书制度的探索和实践。她指出,“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1+X”证书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一致,“1+X”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与我校通信技术专业课程体系相互融合,为我们的专业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
       我院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作为5G 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牵头单位,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1+X证书制度试点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职所[2020]24 号)要求,结合最新指导思想高质量开展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促进证书的教学、培训工作快速落地,提升试点院校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全面提高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
发布人:王小佳
审核人:贾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