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来我院考察交流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5122   发布日期:2020-11-19    分享到:

       11月18日下午,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产业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伟、工作人员赵燕玲及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尹胜国来我院考察交流。院长王晓凤、副院长李朝鹏热情接待来宾并召开座谈。学院教务处、机械工程系及电气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王晓凤对刘伟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长久以来,学院立足教育现实,着眼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本次交流是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对未来双方在各个层面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她强调,师资队伍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力量,本次交流对学院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充分挖掘各自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发展机制。

       李朝鹏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高职和本科之间要通过校校合作整合力量,深化产教研融合,围绕社会需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更加丰富的交流形式,不断推进更深入、更有效、多层次的合作。

       刘伟对学院的教育理念与综合实力表示充分认可,并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创新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对本次与我院进行合作的内容和方式进行阐述。他希望双方共同寻找产教研融合利益关联点,期待与我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刘伟一行还参观了我院实习实训中心和“国家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国家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实训基地”等国家级实训基地。

发布人:张坤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