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查看人次:2436   发布日期:2020-11-18    分享到:
       11月16日下午,我院举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特邀河北师范大学王润兰教授、河北省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陈志宾研究员主讲。学院院长王晓凤,党委副书记王振京,副院长李朝鹏、张兆隆、张能云,纪委书记赵晓东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讲座。讲座由李朝鹏主持。

       李朝鹏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来我院培训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两位专家在各自研究领域都取得丰硕成果,相信本次讲座会使在场的各位收获颇丰。他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实现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社会要求和时代要求,是实现“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的必要途径,是提高高校整体办学水平、建设“双高”院校的必要条件,是一项紧迫性、必要性和关键性的工作。他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提升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意识,筑牢学院网络安全防线。

       王润兰以《对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她就教育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面临的挑战、职业院校信息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并提出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几点建议,为我院今后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王润兰以《对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为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她就教育信息化背景下职业院校面临的挑战、职业院校信息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讲解并提出合理建议,为我院今后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陈志宾以《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为题,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现状以及目前面临的安全威胁,明确了我们工作中应当的遵循行为准则,用以避免此类安全威胁,对做好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陈志宾以《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为题,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网络安全现状以及目前面临的安全威胁,并明确了工作中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对做好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职院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目标、目的以及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将大家对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我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提供指导思想和行动方向。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大家对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我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提供指导思想和行动方向。
发布人: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