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孟胜君赴宁波等地企业走访调研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6300   发布日期:2020-10-2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和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改革,提升学院服务装备制造业能力,10月21日到22日,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带队赴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吉利汽车宁波杭州湾第二制造基地、义乌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副院长李朝鹏、办公室和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孟胜君一行到宁波亚德客自动化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企业发展、专业需求、毕业生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孟胜君指出,要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能力,不断优化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供给结构,推动学院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在吉利汽车宁波杭州湾第二制造基地,孟胜君一行参观了吉利汽车展示厅、焊装车间,双方就校企合作、课程开发、产品研发、育人模式、共享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孟胜君对学院与吉利集团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院要深化与行业领先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合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企业实践活动,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适应,实质推进协同育人,大力推行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产业急需、技艺高超的高素质技术能人才,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孟胜君一行还对我院毕业生义乌创业基地进行调研,并与学院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孟胜君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院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于祖国各地,是学院的骄傲和自豪,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他鼓励学生要继续以“诚朴 严谨  求实 创新”的机电精神,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篇章。

       李朝鹏对学院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实习等内容,与企业人员进行了研讨。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