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落户我院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   查看人次:2079   发布日期:2020-09-13    分享到:

       近日,我院成功获批河北省首批“外国专家书屋”。授牌赠书活动在省科技大厦举行,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和省科技厅领导出席活动,我院副院级领导曹振军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授牌赠书仪式。“外国专家书屋”是国家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项目,以提升外国专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专局局长郭玉明为我院“外国专家书屋”授牌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多次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踊跃申报材料。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筹划和组织,我院在全省校企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北省首批十个“外国专家书屋”建设基地之一、河北省高职院校首个“外国专家书屋”建设院校、邢台市首家“外国专家书屋”建设单位,充分展示了我院外国专家阅读环境的特色与风采。



外国专家阅读环境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先后聘请肯尼亚、英国等外国专家来我院工作,并制定了《外籍教师管理规定》,认真开展岗前培训,组织国际文化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外国专家的管理和人文关怀工作,不断完善外国专家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疫情期间,学院为外国专家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指导外国专家做好个人防控,确保人身安全。

张能云副院长与外国专家一起就餐



外国专家参加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



赠书活动


英语角活动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外国专家书屋”平台,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和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外国专家了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浓厚兴趣,促进中外人文交流行稳致远。

发布人:徐佳荣
审核人:徐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