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供稿单位:招生就业处   查看人次:2811   发布日期:2020-09-11    分享到:
        随着2021届毕业生返校,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已经启动。近日,招生就业处、各系部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至善楼105召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贾晓东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数据。他指出,院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就业工作专班,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书记、校长带头走访就业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的紧密配合,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止到目前,我院就业率达到了94.93%,在全省同类院校位居前列。他对所有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努力的教职工表示感谢,要求继续固本拓新、内引外联,进一步巩固与拓展就业市场,对就业数据实施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和毕业生“常联系”,就业数据库“常更新”等日常工作。
       贾晓东公布了2021届毕业生人数,我院2021年预计本科毕业生115人,专科毕业生4147人,共计4262人。专科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549人,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质量,设定我院2021年就业工作总体目标为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要求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减少“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贾晓东提出3点建议:一是拓展就业空间,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校园招聘活动,办好双选会;二是强化服务保障,重点关注特殊群体;三是做好就业服务常态化工作,建立就业统计工作责任制。
       我院将于2020年9月26日举行线下双选会,各系部表示会主动对接自己系部专业特点的人才需求,“走出去”“引进来”,大力邀请全国各地的优质企业来我院招聘,同时支持鼓励毕业生实现多元化就业。
       就业工作不仅是学生、家长、政府、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我院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加强外部形象建设的重要工作,我院将集合全院之力,高质量的完成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任务。
发布人:
审核人:贾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