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供稿单位:办公室   查看人次:20269   发布日期:2020-09-10    分享到:

       9月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院在至善楼105会议室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孟胜君、院长王晓凤等学院领导出席,学院中层干部、受表彰人员代表、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对从教三十年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2020年“最美劳动者”年度人物、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大会由王晓凤主持。

       大会在威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孟胜君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岗位上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全院教职工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尽职尽责完成抗“疫”任务,正是大家的辛勤付出使得学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谨细致,不忘崇高使命。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恪尽教书育人本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勇于探索,培育创新精神。要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崇尚劳动、独具匠心的创新型人才。三是诲人不倦,坚守精神家园。要自觉树立师德师风模范,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要以忘我拼搏、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兢兢业业、心无旁骛的人生态度,立足本职、踏实勤勉,大胆施展才华,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孟胜君强调,国以人立,教以师兴,教师是教育工作的关键,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晓凤指出,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应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凝聚发展正能量。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她强调,一个教师,如果既把教学当作职业去恪守,又把教学当作事业去热爱,还把教学当作艺术去追求,境界提高,教学效果也一定会好。教师的价值实现不仅限于教好学,更要育好人,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要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满腔热情扎根教育教学第一线。穷理正心,修己及人,做“大先生”,要真正把“德高、学高、艺高”的光辉形象亮起来、立起来、学起来,要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优秀老师,为社会培养更多“工匠”人才。

       党委副书记王振京宣读从教三十年教师名单、“河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2020年“最美劳动者”年度人物名单、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人员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虹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


       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孟胜君、院长王晓凤等学院领导来到教师休息室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在感谢广大教师无私奉献的同时,也勉励大家继续潜心教书育人,坚定信念,不断为教育事业增添色彩。今日,学院工会在各个休息室为教师精心准备了各色水果与点心。


发布人:赵静雯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