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供稿单位:教务处   查看人次:2519   发布日期:2020-09-10    分享到:
       9月9日上午,我院在至善楼105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教育部东北高师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国培计划”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教育学博士孟繁胜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问题与对策”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和相关人员、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朝鹏主持。

       李朝鹏代表学院对孟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孟教授语言幽默、案例丰富,对提升教学能力具有很好的帮助,希望参训教师在听取孟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后,消化吸收,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孟繁胜从教学能力结构组成、教学能力发展价值、教学能力发展现存问题、如何提高教学能力等几方面详细的阐述了如何由一个新入职教师到专家型教师的途径和方法,着重强调了反思、自我监控、不断学习等方面对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性。



发布人:
审核人:任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