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王晓凤一行到冀中南智能港考察交流

供稿单位:财管系   查看人次:3857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鼓励职业院校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企业”号召,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筹划部署,开展活动。6月11日,由院长王晓凤带队,教务处长任立军、财会与管理工程系主任胡永锋、电气工程系主任谢青海、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柳西波一行赴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参观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高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庞甲辰,亿博基业集团监事长宋丽民、冀中南智能港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庞甲辰,宋丽民对我院本次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王晓凤一行实地考察冀中南智能港铁路港作业区、汽车产业园,了解了冀中南智能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国际货运班列运营、远景规划尤其是物流仓储以及跨境电商等方面的情况。

       王晓凤对冀中南智能港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她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和规模,专业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现状,以及学院主动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的成果。她指出,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发展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如今我国已将其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希望今后企业走进学校,学校深入企业,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京津冀产业发展。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深度参与,她诚恳地邀请冀中南智能港积极参与到学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中来,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岗位和实践机会,切实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庞甲辰指出,高邑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1359”总体工作思路,“七大攻坚”之一就是要强力开展现代产业培育攻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能提升企业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推动高邑产业升级发展。他希望冀中南智能港与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代表的地方院校合作,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的充分融合,共同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我院教务、财管系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介绍了物流、电商专业与企业合作的典型案例,希望学院和企业在设备、技术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校企主体协同发展。

       冀中南智能港位于石家庄市高邑县,项目总投资52亿元,规划占地3000亩,是集公铁联运(含国际联运)枢纽、供应链金融、互联网交易平台、跨境电商保税中心、再加工服务及智能仓储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智能物流港。整体建成后将形成公路、铁路、海运、航空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可与北京、天津、济南、太原、郑州五大区域经济中心相连。目前,中欧、中亚和国内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斩获“中国多式联运服务金牌企业”等多项大奖。
发布人:杨芳
审核人:李成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