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研讨人才培养目标 提升学生职业能力

供稿单位:体育工作部   查看人次:3796   发布日期:2020-05-2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落实学院《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5月27日,体育工作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邢台梅花拳第十七代传承人张西岭、邢台博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威参加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体育工作部主任耿晓东、副主任张平、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冯子庆、教务处及体育工作部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耿晓东对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新变化、新举措和注意事项以及方案制订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组织研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严格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程序。
       两位专家分别从不同体育专业的特点出发进行探讨,张西岭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课程设置方面发表了观点,他指出,课程要围绕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主旨,使学生掌握梅花拳和武术文化内涵功法等内容,使其能够从事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教学、指导与推广等工作。
       杨威对我院休闲体育相关专业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他从体育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休闲体育在体育产业中的作用、红色体育产业发展概况等方面进行阐述,希望我院体育相关专业能对接企业需求,探索体育教育新模式,培养企业急需人才,为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教师对职业技术课程体系与企业人才需求对接情况以及与基于“1+X”证书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为体育工作部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指明了方向,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专家简介:
       张西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邢台梅花拳第十七代传承人、中国梅花拳传承总会会长,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惊世梅花拳》报道人物。
       杨威,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并留校任教,后加入国际体育管理集团负责中国大陆地区体育市场开发、管理与运营,现为邢台博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以红色基因和传承抗大精神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抗大路沿线红色体育、旅游产业链。本人为2015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公益宣传片《体育的力量》拍摄人物。
发布人:
审核人:耿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