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工作视频会议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   查看人次:28900   发布日期:2020-05-26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召开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工作视频会议。作为入选该项目首批筹建合作院校,我院院长王晓凤,副院长李朝鹏,办公室、教务处、电气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在学院精品课录播教室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朝鹏主持。

项目启动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紧密围绕“产教融合提升院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能力”主题展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营销总监陈少明等先后对产教融合的作用与平台、项目建设的内容和实施流程进行详细介绍;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报告;会议还进行了云端签约、授牌、颁发证书等内容。

 

       王晓凤指出,我院成功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首批筹建合作院校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项目平台开展国际化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外人文交流领域探索新的突破。要借助国家开放性系统,推进学院开放式办学,努力实现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院长王晓凤讲话

       王晓凤强调,在推动项目的同时,要注重硬件与软件的全面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水平。要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与实践,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强化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李朝鹏表示,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依托人文交流中心、亚龙公司以及我院优质资源和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境外办学等各项工作。要树立标杆、打开局面,切实开展中外人文交流项目活动,扎扎实实推动国际交流工作。

副院长李朝鹏主持会议
 
发布人:徐佳荣
审核人:徐佳荣